杯子爱用口香糖上吊

萎靡的初三人

请不要在意我的逻辑和文笔!请不要在意我的逻辑和文笔!

我写爽了就好

【DE】记一次线下聚餐

*ooc预警

*请勿上升正主!!!!!!!!!!!!!

*我爱面基梗谢谢

*双向暗恋文学第二弹



01

一家四口(4)


大大大大大t:暑假应该都有空吧?咱线下一起吃个饭吧?


Eiko酱:我附议


低频:+1


无敌海盗猴:去哪里


大大大大大t:来找我吧!我这里特色美食成堆成堆的!


于是就这么说定了。


eiko穿着棉质的睡衣曲起一条腿躺在床上,室友的呼噜声即便是他戴着耳机也响亮依旧,手机屏散发的莹莹微光照亮了他小半边脸。


eiko订好了高铁票,他摘下耳机刚想睡觉,破碎的声音就从耳机中传来了。


是特别关心的提示音。


低频:eiko你是坐高铁还是坐飞机啊?


eiko揉了揉眼睛,又仔细瞧了瞧。一瞬间心底浮现出一个几乎不可能的猜测。


于是eiko没有文字回复,他将自己的列车信息全部截图发了过去。


低频:OK


低频是什么意思呢?


睡意已消散的差不多了,eiko披了件外衣赤着脚走到了阳台。


他向来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。


02

低频的脸还埋在棉被里,刚刚订好车票,连轴转三十多个小时的族长困得眼皮抬一下都困难。


梦中甜甜的汤圆就这样被手机铃声打断了。


他甚至没来得及看一眼是谁。


“谁啊?”带着浓浓的鼻音和不耐。


eiko有点惊奇:“低频?我打扰到你睡觉了?抱歉……”


十一点,按理来说低频这个点在吃夜宵。


低频粘一块的眼皮瞬间睁开了:“是eiko?没有没有,我还没睡着,找我有事吗?”


eiko这边顿时感觉自己像个罪人,这算什么事啊,因为一点怀疑就直接call对方。


但是还是要问。


“为什么问我?就是高铁和飞机的事。”


电话对面是一声轻笑:“就这个啊eiko,先别挂,我给你截图。”


eiko将扬声器打开,退出通话界面点开微信。


低频带着点哑的嗓音又传来了:“看见了吗eiko,咱俩同一班列车,我想和你提前面基。”


也许是命运使然,两个人的座位竟是挨着的。


eiko第一次提前挂电话,带着手足无措。


03

十点的高铁,衣服是肯定来不及买了,eiko看着自己衣柜里的黑色卫衣黑色T恤黑色长袖。


一咬牙,套上了黑色T恤外加一件黑色外衣。


他打的去了高铁站,入座时旁边是个六十多岁的老爷爷。


eiko戴上耳机,头靠在椅背上浅眠着,黑色的柔软发丝长了,被他别在耳后。


也许是手机里的音乐太好听了,也许是昨天晚上睡得晚,又也许是不断变幻的景物让人心生困意。


总之,eiko这一觉睡得很深很久。


低频上来时就看见这样的场面。


04

“是低频吗?”


eiko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,眼前的少年半点看不出低频的嚣张模样,白T衬得人朝气蓬勃,他眼睛弯弯地看着自己笑。


“eiko啊我看你很久了。”


是低频了。


“打游戏吗?”


高铁上两个人小声地交谈,一人挂着个耳机,两颗头都快凑一起了。


拿下第四把冠军后,到站了。eiko背着包准备离开,站起来时却发现低频竟高了自己小半头。


现在小年轻都吃什么长的啊,高成这样。


eiko其实并不矮,182的身高足以秒杀很多人,但低频好像187的样子……


低频走他前面,他黑色耳机只戴了一只,剩下一只垂在胸前,少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突然低笑一声,边笑边看向eiko。


“你说咱俩看见大t之后就不说话怎样,我觉得他会认错。”少年音夹着软软的尾音,和外貌却又是不符了。


eiko被晃得失了神,只知道答应了,好半天反应过来。两个人打的去了大t订好的餐馆。


大t真的很好认,一进去就能看见青年被小孩气得跳脚的模样,甚至连电话都不需要打。


大t是一个白皙的青年,谈不上很好看,但是是清秀的,和他直播中的形象判若两人。


无敌海盗猴是个小圆脸,带着孩子的稚嫩感,看着大t,他眼睛里的坏心眼快溢出来了。他用眼神示意大t朝eiko两人这边看。


05

大t果然认错了,他走过来扯着eiko的袖子就往餐桌走:“低频是吧?”


eiko没说话,大t当他是默认了。


无敌海盗猴坐在桌边光笑眯眯。


大t:“低频你去挨着猴猴坐吧,我想起来你昨天用弹板害我三次就生气,还有无敌海盗猴用球朝我脸上怼了五次!”


随后他将eiko送到了无敌海盗猴那边,把真·低频扯到自己身边。


“点菜吧,我跟你们推荐……”


大t在现实生活中不是一个很健谈的人,语音语调比之于直播稳重很多,那是节目效果,都明白的。他嘟嘟囔囔介绍了一小串之后,疑惑地抬起头。


除了无敌海盗猴,低频和eiko没有一个应他的。


“eiko?”大t望向身边的低频。


低频低着头暗戳戳地笑。


“嗨大t,我是eiko~”甚至带了骚气的波浪线。


“我靠低频你小子!我就说怎么一句话都不说!”


大t不可置信,大t角落当蘑菇。


低频和eiko两个人的穿衣风格和他们本身不贴,eiko觉得黑色系的衣服帅呆了,低频则是随意态度,哪件顺眼挑哪件,顺着顺着顺了一衣柜的白色衣服。


低频笑了两声:“给eiko和猴猴看吧,我不挑食。”


说的是给两个人看,但那只素白好看的手却将菜单推到eiko的面前。无敌海盗猴眯眯眼看低频,低频回给他一个微笑。


eiko本人意识不到这点,他把菜单偏向猴猴,意思是两个人一起点。


无敌海盗猴嗜甜,两个人翻了半天点了一杯香蕉奶昔,eiko要了一杯草莓奶昔。


那张菜单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大t的手中,大t一人点了四个人的菜。


eiko拍了一张桌子的图片,发给仰视了。


eiko:出来聚餐了


图片中还有一只比耶的手。


仰视:都有谁?竟然不带我!太没义气了eiko!!


eiko:低频,大t和猴猴


仰视:为什么不带我!!!!!!(小羊喷火)

仰视:eiko!你这个人!

仰视甚至发来了一条长达二十秒的哭泣,在转文字失败之后eiko就意识到了这短短二十秒里面是什么。


eiko:大t约的,你可以去问问他为什么不带你


仰视:一家四口(咬牙)


eiko手握成拳抵在嘴边虚虚地笑了两声,他真的很喜欢一家四口这个称呼。


小腿内侧好像被人摩挲了两下,带着说不清的暧昧感。eiko猛地抬头,就看见低频直勾勾地看着自己。


“eiko在笑什么啊?”他听到那人问自己。


“在笑仰视,她生气于我们没带她。”eiko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解释得这么快,语速快到了几乎听不清的地步了,手机也被他摆给低频。


一系列动作后他又心虚地摸摸鼻子,这怎么那么像丈夫给妻子证明没出轨的场景呢……


好在低频的重心没有放在他身上,他点开了那短短二十秒的语音。


仰视的声音传来了:“eiko记得给大t听啊,呜呜呜哇哇哇哇哇呜呜呜——”


响彻餐厅,一时间所有人都朝着这个方向看来了。


eiko低头憋笑,低频火速关闭,大t猴猴直接笑出了声。


也许这就是社死现场吧。


06

最先上的是奶昔,大t看着无敌海盗猴那杯奶昔,可耻的馋了。


他尾巴一翘无敌海盗猴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,杯子被推过去了。大t笑嘻嘻地避开吸管就着杯口来了一口。


猴猴装模作样地叹口气:“果然还是不能太惯着孩子,两口下去半杯都没了。”


这种年纪轻轻就有一把年纪的发言逗得人直乐。


eiko的草莓奶昔红得过分,大t本想尝一口的心就此熄灭。eiko叼着吸管抿了一口,离开时留在唇上的活像是吃过小孩的血迹。


“eiko,”低频突然出声了,“你嫌弃我吗?”


先不提eiko不嫌弃这件事,这种发言是个明白人都知道怎么回事啊!


红得吓人的奶昔被推过去了,eiko本以为他会和大t一样避开吸管,谁知道低频头一低嘴一叼,就着吸管喝了一口。


抬头时,嘴上是同样的红艳。eiko想从他眼中看出点别的什么来,可那双眼睛一望到底,没有任何多余的感情。


大t惊了,但他到底是个成年人,也不多说什么。猴猴年纪小,聪明,从小就仗着年纪这张牌去说一些事情。


孩子童真的发言就这么说出来了。


“这不是间接接吻吗?”


eiko浑身都僵了,低频将那杯奶昔推回来,好心情地回应:“可是你eiko哥哥不嫌弃我啊。”哥哥两个字被念重了,带着若有若无的暧昧。


低频又招手要了一杯草莓奶昔。别问,问就是爱喝。


大t微信联系他。


大大大大大t:你和eiko怎么回事?


低频:帮帮忙,这次离开线下就很难约了


大大大大大t:你小子,家庭聚会整成相亲!未成年还在呢注意点!


是同意了,低频勾勾嘴角,他又不紧不慢地敲下一行字。


低频:猴猴知道。


之后上菜eiko就发现了,低频时不时就拿脚背蹭蹭他的脚踝、小腿,蹭完紧跟着就叫他的名字。聊聊这个,聊聊那个。


大t点的菜确实很好吃,eiko沉浸美食,时不时应他一句。最后看低频骚气四溢的样子,还有那些过界的暧昧举动,他登上了微信。


Eiko酱:你喜欢我?


我草。


这是低频第一反应,他知道eiko在某些方面很直言不讳,但他没想到会在这里啊。低频迅速敲了一个问号然后截图发给大t。


低频:我靠我怎么办


大大大大大t:你要不先试探一下?


低频看了一眼对面的eiko,他垂着眼皮,看不清什么情绪,但eiko接下来的一段话可以看清。


Eiko酱:你年轻,可能只是拿这个好玩,低频,能分清楚好友和恋人的界限吗


低频人麻爪了,他想说他好歹也19了怎么会分不清,但他一想起eiko那双漂亮的眼睛布满哀愁的样子,心就忍不住跳动。


低频:我喜欢你


然后就没了下文,这四个字像阵风一样,刮遍了餐厅,却独独刮不到eiko那里。


聚餐很快就结束了,大t期间一直在找话题,四个人照常的聊天吃饭,甚至有时候eiko还会接低频的话。


大t也不清楚后续是怎么回事,但看两个人面色如常,应该是解释开了。


总的来说还是很完美的。


07

猴妈来接猴猴了,大t礼貌地跟猴妈打招呼,然后送了一段距离。


回来后就看见低频举着双手被eiko推到墙上了。


大t:我靠,刺激


08

大t和猴猴都走了,低频刚想张嘴,对方就问了一句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低频不知道在问什么,但他下意识以为是刚刚的话题。


“就是喜欢你。”


“认真的?”eiko的声音甚至发着颤,他今天第一次面基怕是就要在低频面前落泪了。


很多人说低频像太阳,可是eiko更觉得他像星星。在夜晚中发着亮光,一颗一颗的亦是无数恒星,这一颗颗星星能与月亮争辉,能同太阳闪烁。


低频说得很慢:“认真的。”


紧接着他就被eiko推到墙上了,衣领被人粗暴地向下拽去,柔软的唇瓣相贴,分开时他甚至没出息地用舌尖舔了一下,低频尝到了一丝咸味,他看见了eiko发红的眼眶……和不远处目瞪口呆的大t。


低频露齿朝他笑,揽着eiko挥挥手就走了,意思是不用他送。


eiko就这样被他牵着走了一段,他听见低频问道:“eiko喜欢我吗?”


他甚至愣住了:“你不应该知道了吗?”


“想听eiko亲口告诉我。”


“喜欢的,”eiko说,“喜欢低频的。”


无数颗星星聚成一团,落入了eiko的怀抱,光芒是世间绝无仅有的。


—END—


*欢迎点梗,灵感爆发会写(鞠躬)

评论(13)

热度(914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